新浪新闻

“思源水窖”行动为老区留守儿童捐赠开水器

“思源水窖”行动为老区留守儿童捐赠开水器
2012年02月29日 11:38 新浪公益
学生教室学生教室
以前用的开水锅以前用的开水锅
开水机外观开水机外观
学生饮用热水学生饮用热水
来宾饮用开水来宾饮用开水
开水房外景开水房外景

  2月28日上午10点,早春的庆阳大地,冬意未减,寒风凛冽。甘肃庆阳市宁县太昌乡申明村小学操场上彩旗招展,鞭炮齐鸣,甘肃民建援建宁县50所农村小学节能开水器捐赠仪式在这里举行。全体师生和村民及受赠50所小学的校长200多人参加了捐赠仪式。省民建副巡视员、秘书长杨贵言,庆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郑晓宁,宁县人大副主任杨昭,县政府副县长李万明、县教育局局长徐新虎等领导出席并讲话。

  本次捐赠活动源于去年民建甘肃省委对革命老区庆阳学校饮水安全状况的调研。这些贫困地区的农村学校由于条件简陋,学生家庭经济普遍困难,在校无饮用水,严重影响了学生的身心健康。为了改善这一状况,新浪网友爱心捐赠,并通过民建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民建甘肃省委具体落实,捐助到革命老区庆阳市宁县各小学,受益学生达一千多人。

  宁县位于甘肃省东部,是革命老区,是中国共产党在甘肃最早活动的地区,又是陕甘宁边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从1932年开始,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邓小平、左权、贺龙等老一辈革命家在此驻防,解放战争中,境内发生大小战役50多次,1949年7月全境解放。总人口55万人,90%以上属农业人口,自然条件严酷,生态环境脆弱,常年干旱少雨,年平均降水量仅565.9毫米,属国扶贫困县。

  >>点击查看甘肃庆阳宁县第一批安装开水器学校名单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