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爱心企业向“思源工程”捐赠款物660万元

爱心企业向“思源工程”捐赠款物660万元
2011年10月19日 17:29 新浪公益

  近日,一批爱心企业纷纷向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捐款,已向贵州省黔西县贫困地区进行帮扶,其中:百度基金会捐款100万元、北京靠山居投资管理集团捐款200万元、辽宁远东新型管业发展有限公司捐款100万元、禹州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捐款100万元、山东盛海置业有限公司捐款50万元、江苏智思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捐赠价值110万元的设备。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接受了爱心企业的一份份捐赠。

  据了解,贵州省黔西县地处贵州西北,因处于典型的卡斯特地貌,地少人多,加之资源匮乏,其贫困状况亟待改善。上述捐赠的善款物无疑对改善当地贫困现状起到“雪中送炭”的目的,其善款用途包括:用于改善10所学校教学条件和奖励10名长期扎根在贫困山区的优秀教师;救助当地残疾儿童;培训当地千名县乡村镇干部,增强基层干部针对新农村建设的管理能力;以及进行新农村建设和改善当地生产状况等。此外,民建中央和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7年来围绕毕节、黔西的教育、项目、科技、就业扶贫等四个方面,从人力、物力、财力和智力上对黔西县给予了大力帮扶,先后在黔西县援助项目125个,捐赠物资及帮扶资金2602.98万元,协调资金近3000万元,带动各类资金投入2000多万元,为加快黔西县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目前一个具有“开发扶贫、生态建设、民生幸福”的试验区正悄然兴起。

  记者在捐赠活动前还专门采访了捐赠企业之一的百度公司副总裁朱光,他说:“这次向贵州省黔西县捐赠的100万元,只是关注和帮扶黔西山区乡村教师的首批善款,在未来的五年内百度将每年捐赠100万元,累计达到500万元,专门用于百度基金会与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共同启动的‘思源-蒲公英基金’,持续寻找并帮助那些像蒲公英一样扎根在乡村撒播知识种子的教师群体”。同时,他希望通过“思源-蒲公英基金”的良好运作,来帮扶更多的乡村教师,开拓他们的知识视野,鼓励和帮助他们将新型互联网教学手段运用到教学实践中,从而让更多的乡村教师、城中村学校教师,能够平等地享受先进的教学设备和优质的教育资源。

  另: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自2007年3月成立以来,先后开展了“思源沼气”、“思源助学”、“思源水窖”和“思源救护”等十余个扶贫项目,帮扶了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近百万贫困群众。2008年,该会被中共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联合授予“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荣誉称号。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