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区精神康复站进驻北京展览路

社区精神康复站进驻北京展览路
2011年10月19日 09:3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李川)昨天上午,由北京回龙观医院指导的“社区精神卫生康复机构”在西城区展览路街道成立。今后,该地区的精神疾病患者不出社区,就能得到康复治疗。

  回龙观医院相关负责人称,该康复机构由回龙观医院与展览路街道残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建立,力求通过传统的医疗康复手段和计算机认知矫正治疗系统,以期改善患者症状,提高他们的认知水平,让他们及早适应社会。“这是一套适合中国精神病人的非药物治疗技术。”该负责人称,该计算机系统可修复患者大脑的受损功能。

  街道负责人表示,街道将三甲医院的先进技术与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结合,以期让精神卫生服务更贴近居民,形成预防、治疗、康复的体系,及早发现、解决问题。“而且,让这些已经在接受治疗的患者在家康复,更有利于他们很快回归正常生活。”该负责人说。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