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校园公益“达人”有望获奖学金

校园公益“达人”有望获奖学金
2011年10月03日 09:5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魏铭言)今后,在社会公益领域有突出贡献的首都高校大学生,有望获得奖学金。

  首批25名大学生分获4000元

  日前,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动优势等单位共同设立“100365首善行动——学子阳光”首都大学生励志基金,同时启动“学子阳光”励志讲学行动。首批获得奖励的25名首都大学生每人获得4000元奖学金。

  行动将确定12个公益主题

  北京青基会秘书长陈淑惠表示,资助社会公益领域方面有突出贡献的青少年精英,是希望这些“心系天下”的青年学子会取得更大的成绩,不仅鼓励他们自己在公益慈善领域有更大的突破,也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这些学子成为燎原的星星之火,引导更多人加入社会公益队伍,形成“人人公益”的风尚,助推中国公益事业良性快速发展。

  据介绍,今后,“学子阳光”行动将定期奖励首都高校中的校园公益“达人”和科研“达人”。

  “北京共青团100365首善行动”始于2010年9月25日,该行动将陆续确定12个公益主题,启动59个公益行动,努力满足青少年身心健康、个人成长、事业发展、社会参与和权利表达五个方面的需求。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