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广东“圆梦计划”资助1万名农民工上大学

广东“圆梦计划”资助1万名农民工上大学
2011年09月26日 09:51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9月25日电 随着5000多名新生代农民工25日参加完最后一场考试,广东“圆梦计划”2011年秋季招生考试顺利结束。据主办方介绍,“圆梦计划”将资助1万名在粤农民工进行以网络远程教育形式为主的高等学历教育,农民工只需支付1000元,就可接受2年-3年的本科或大专层次继续教育,实现“一天一块钱”、轻松读大学。

  广东“圆梦计划”由共青团广东省委联合相关单位共同推出。在今年5月资助100名新生代农民工免费读北大的基础上,“圆梦计划”2011年秋季招生的名额扩大到1万名,参与学校除了北京大学,还新增了华南师范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十几所高校。

  此外,“圆梦计划”秋季招生的报名门槛也有所降低,在“专科升本科”的基础上,新增了“高中起点专科”,年龄限制也从“30周岁以下”放宽至“35周岁以下”,可报考的专业包括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物流管理、机电一体化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

  据主办方介绍,“圆梦计划”2011年秋季招生自7月启动以来,受到新生代农民工的普遍欢迎。截至9月5日报名结束,全省报名人数为24059人,通过审核人数为18595人。9月25日,在教育部的指导下,主办方联合北京大学,分别在广州、东莞、深圳、中山等9个地市统一组织最后一批招生考试,全省5000多名新生代农民工参加。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