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广州拟设见义勇为抚恤金 最高50万

广州拟设见义勇为抚恤金 最高50万
2011年09月26日 09:50 京华时报

  据《广州日报》报道广州拟建立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权益的工作机制,目前已出台意见稿,除了对见义勇者设奖励慰问金外,还将对见义勇为牺牲人员遗属最高颁发抚恤金50万元。

  广州市委市政府要求相关部门出台涉及提高奖励慰问抚恤金,以及解决就医、就业、住房、子女教育、入户广州等多方面内容的措施,现就有关部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护的措施》(征求意见稿)征求广大市民的意见和建议。意见稿中建议,对经确认的见义勇为人员,市综治办组织有关部门及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进行奖励慰问抚恤,并颁发一次性奖励慰问抚恤金。根据见义勇为人员的英勇程度、贡献大小、伤残程度,对见义勇为未负伤人员颁发一次性奖励慰问金500元-5万元;对见义勇为负伤人员颁发奖励慰问金5万-30万元;对见义勇为牺牲人员遗属颁发抚恤金30万-50万元。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