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友成基金会小鹰计划“起飞”

友成基金会小鹰计划“起飞”
2011年08月02日 12:02 新浪公益
友成基金会小鹰计划“起飞”友成基金会小鹰计划“起飞”

  友成基金会小鹰计划目标是培养优秀的应届毕业生、政府或企业的新员工,让他们成长为未来公益领袖。为此,小鹰计划要求志愿者能适应在农村基层长期工作,具备吃苦耐劳的精神,独立自强的意识,具备开放的视野,能够从行动中学习,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入选的“小鹰”们将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经受锻炼,增长才干、培养领导素质。

  小鹰计划在全国7所高校,历经2个月的宣讲,收到来自海内外个大学和机构申请书239份。经过简历初选、两次电话面试、专家审议,最终录取了32名志愿者。这些志愿者中有海归青年,大学应届毕业生,以及草根公益领袖。

  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小鹰”们将奔赴重庆的黔江、涪陵、酉阳、云阳以及河南的三个县参与世界银行的CDD五期的项目,重庆乐和家园的部分农村社区建设工作,以及其他社区营造、公益旅游等方面的相关工作。

  小鹰计划还提供了与众不同的导师制度:友成大学(筹)邀请在政府、企业、社会组织等各事业领域有所建树的人士,志愿加入大学的领袖导师队伍。这些领袖导师以自身经历与价值观的分享对志愿者进行指导,通过分享自己成长与奋斗历程来激励学生的成功意识,并对志愿者的价值观,成长目标等进行引导,从而培养志愿者的心灵资本。导师出具的推荐信,有利于就业及申请海外奖学金。“小鹰计划”提供可能的就业机会:一年实践后,对考核合格、表现突出的青年志愿者,与多家企业合作,为小鹰计划志愿者召开专场招聘会,并择优提供优先面试的机会;择优推荐优秀人才进入企业或公益组织工作。

  志存高远的友成小鹰志愿者们将怀揣着新公益的梦想越飞越高!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