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烧伤的“面具娃娃”难摘面具

烧伤的“面具娃娃”难摘面具
2011年07月07日 10:1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刘洋)去年11月底的一场大火,夺走了男孩湘湘的脸和十指,5岁的他如今只能戴着头套生活,而被外界称为“面具娃娃”。

  近日,在众多好心人的帮助下,湘湘家终于筹集了钱款来京为孩子治病。304医院会诊后,父母选择康复治疗,湘湘的面具近期无法摘除。

  坐电梯逗乐人们

  昨天傍晚,医院电梯门刚一打开,还没有成人大腿高的湘湘“噌”的一声就蹿了出来,一溜烟就跑了十米远。好不容易被爸爸王寿武逮到,拽着他的后衣襟,还拉不住奔跑的儿子。

  戴着白布“面具”,湘湘被烫伤的眼睛被勒成了一道缝,嘴比眼睛还小,两只小手被烧掉了指头,让人心疼。

  但他会摸记者的脸,会突然拥抱其他孩子的家长,看到所有带字的标志,他都会指一下。

  坐电梯每到一层,他会用标准的普通话说,“11层到了,请您慢走。”逗得周围人们大笑。

  王寿武说,孩子很坚强,只有在做康复时会疼得掉眼泪,平时他活泼好动。

  孩子差点丧命

  湘湘家是山西省汾阳市米家庄村人。至今,一提到去年11月27日,爸爸妈妈都会揪心地疼。

  当天,邻居孩子在玩耍时将院子的柴点着后,一把将湘湘推了进去。妈妈蔚艳君说,“孩子头、手全是黑的,肉都烧得翻了出来。”

  王寿武说,他赶到医院后,简直认不出自己的儿子,就听医生说,“赶紧签字手术吧,再晚两三个小时,孩子命就没了。”

  家人选择保守治疗

  如今,湘湘已经接受了13次手术,王寿武也花光了积蓄。当地媒体报道后,全家才筹到了几十万的善款,这次得以来京为孩子继续治疗。

  日前,解放军304医院会诊结果出台。由于前期开喉手术太多,不太适合再进行气管手术,家人选择了保守的康复治疗。“面具娃娃”的面具暂时无法摘除。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