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四川灾区恢复重建工作在9月底全面完成

四川灾区恢复重建工作在9月底全面完成
2011年05月11日 09:15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文静)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穆虹10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经过两年的奋战,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三年重建任务两年基本完成”的目标如期实现。今年9月底,四川灾区恢复重建工作将全面完成。 

  发生在2008年5月12日的8.0级汶川特大地震,造成8万多人遇难和失踪,数百万家庭失去家园。经过全国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奋起救灾,2008年9月底,四川省正式转入恢复重建。2010年9月底,灾区恢复重建国家项目完工85%,国家项目概算投资投入85%,成功实现国务院提出的“三年重建任务两年基本完成”。 

  据介绍,截至2011年4月底,纳入国家重建规划的41130个重建项目已完工38803个,占重建任务94.34%;完成投资8851.53亿元,占规划投资92.37%。“家家有房住、户户有就业、人人有保障、设施有提高、经济有发展、生态有改善”的重建目标基本实现。根据受灾三省恢复重建的实际进展,今年9月底,四川灾区恢复重建工作将全面完成。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