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地震三周年调查:网友最想了解灾民过得好不好

地震三周年调查:网友最想了解灾民过得好不好
2011年05月10日 10:40 公益时报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04秒,8级强震猝然向四川袭来,大地颤抖,山河移位,满目疮痍,生离死别……西南处,国有殇。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破坏性最强、波及范围最大的一次地震。此次地震重创约50万平方公里的中国大地!

  转眼三年,震区现在什么样子?受伤的心灵是否恢复?各方援建资金是否落实到位?关于震区,你想了解什么,你最关心什么?《公益时报》调查,结果显示:汶川地震三周年,网友最想了解灾区民众过得好不好。

  在调查中,39.6%的网友表示,在汶川地震三周年之际,关于震区最想了解的是"灾区现在的生活水平是否达到预期设定的标准,民众过得好不好。";26.29%的网友关注当年承诺捐赠企业的大额捐赠是否捐赠到位;19.76%的网友想了解当地民众受到地震造成的心灵伤害是否平复,能否正常生活;仅有5.15%的网友表示最想了解对口援建项目是否都已经落实到位。

  在"你认为社会各界对地震灾区的帮助关键在于什么?"的投票中,39.14%的网友认为关键在于有针对性,找准什么是灾区最需要的帮助;35.75%的网友选择了要持久地关注与帮助,不因一时兴起;也有20.26%的网友认为关键在于资金落实到位、不诺而不捐。

  在汶川地震后,许多明星和社会人士表示领养地震孤儿,三年过去了85.94%的网友表示想了解当时被领养的地震孤儿现在的生活情况。

  天灾无情人有情,我们期待着灾区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也希望各方承诺的援助能够到位,真真正正、踏踏实实地落实到每一步,不辜负各界的关注与期待。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