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成象牙消费大国 消费者间接杀死大象

中国成象牙消费大国 消费者间接杀死大象
2011年05月10日 10:31 公益时报

  本报讯(记者 王烨) 近日,第三届中国边境野生生物卫士奖系列访谈"守护它们长牙的权利--大象进行时"在京发布。据专家介绍,目前亚洲象中国仅剩250头,消费者成为间接杀害大象的凶手。

  目前大象生存情况堪忧。据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WCS)中国项目主任解焱博士介绍,非洲象从80年代的130万头下降到现在的40到60万头,亚洲象状况更糟糕,全世界亚洲象只有3到5万头,中国目前只有250头左右。

  而中国正在成为象牙消费大国,很多消费者并不知道要将大象杀死才能取到象牙的事实。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