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温家宝:四川灾区生活条件超过震前

温家宝:四川灾区生活条件超过震前
2011年05月10日 09:21 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7日至9日到四川地震灾区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并于9日下午在都江堰市主持召开会议,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取得了决定性胜利,基本实现了“家家有房住、户户有就业、人人有保障、设施有提高、经济有发展、生态有改善”的重建目标,灾区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温家宝对四川、陕西、甘肃地震灾区的恢复重建工作和对口支援省市的援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目前灾后重建的主要任务已经完成,灾区城乡居民住房条件显著改善,公共服务设施水平大幅度提升,基础设施保障能力明显提高,产业发展实现再生性跨越,精神家园得到了同步重建,灾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基本生产生活条件明显超过了灾前水平,实现了一个大的跨越。对灾区的恢复重建,群众十分满意,社会各界高度评价,国际社会也给予广泛赞誉。

  温家宝强调,要进一步巩固和发展灾后重建成果,加快提升灾区内生发展动力,解决好灾区群众现实困难和长远生计,深入推进防灾减灾能力建设,自强奋进建设好美好新家园。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