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社会组织5000岗位虚位以待

北京社会组织5000岗位虚位以待
2011年05月04日 09:2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魏铭言)北京市民政局、市社团办将在今年七八月间,为在京社会组织开一场人才招聘大会,计划招募项目管理等5000个岗位,鼓励大学生等年轻人加盟社会组织。

  市社团办主任温庆云昨天介绍,目前,在京注册、管理的社会组织共有7200多个,即包括妇联、残联等枢纽型社会组织,也包括致力于各种公益事业的基金会,康复机构等民非单位、草根组织等,类型繁多,每个组织需要的人才各不相同。借助5月份开展的社会组织年检,社团办正在摸底调查各类社会组织紧缺的人才和岗位。从初步调查掌握的情况看,多数社会组织都非常缺乏项目管理、策划推广等人才,也紧缺年轻的有生力量。

  由于社会组织少被人关注,近年来,迈出校门的大学生热衷于考公务员或到事业单位、大中型企业应聘,即使找工作很难,也很少有人想到去社会组织就业。因此,“这次社会组织人才招聘大会,也是政府搭台,让社会组织集中展示,亮出职位、薪金、待遇和职业前景,也让更多人关注社会组织。” 

  除招聘约5000个全职岗位外,温庆云介绍,此次人才招聘大会还计划为投身公益事业的社会组织招募志愿者,“特别鼓励在校大学生应募”,社会组织可以为他们提供多样化的实习机会和实习证明。

  此外,北京市社团办今年还将完成对全市7000多个社会组织的评估工作,实现对社会组织的分级管理。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