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发现流乞人员可拨城管热线

北京:发现流乞人员可拨城管热线
2010年12月17日 10:0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陈荞) 昨天,北京市民政局发布通知,要求各区县救助管理机构做好今冬救助管理工作。近日天气降温后,民政部门已开始集中救助流乞人员,并加大了救助力度。市民发现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后,可及时拨打110热线、96310城管热线以及各区县救助管理机构的电话,联系相关工作人员对流浪乞讨人员进行及时有效的救助。

  市民政局社会救助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日本市气温普遍低下,对流浪乞讨等街头生活无着人员的生存构成很大威胁。流乞人员救助是民政部门的日常工作,平时救助站白天都会开展巡视以救助流浪者,但当天气降温时,民政部门会联合公安、城管、卫生等多个部门,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在夜间也进行巡视。

  市民政局同时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对流浪乞讨人员的发现、劝导和救助工作。市民如发现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可积极劝导他们到救助管理机构接受救助,也可及时拨打110热线、96310城管热线以及各区县救助管理机构的电话,联系当地执行职务的公安、城管、救助等部门工作人员前往救助。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