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重病流浪人员将先救治再救助

重病流浪人员将先救治再救助
2010年12月17日 09:3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温薷)北京市民政局昨日表示,因天气寒冷,将集中开展流浪乞讨人员专项救助,并增加夜间巡视。如果发现精神病人、危重病人,救助部门将“先救治后救助”。

  昨天,北京市民政局向区县救助管理机构发出通知,因北京近期气温普遍低下,风霜冻雪等灾害性天气增多,要求加大救助投入,保障流浪乞讨等街头生活无着人员的基本生存权益。

  相关负责人介绍,各区县救助管理部门将根据天气情况,开展专项集中救助行动。其中,车站广场、繁华地区、地下通道、桥梁涵洞是救助部门巡视的重点,此外还将增加夜间巡视。

  对此,记者从一些区县救助站获悉,目前已安排救助巡视车,并备有开水、食物、棉衣等,在夜间进行巡视。

  针对街头智障人士、病人等特殊群体,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救助站对于未成年人、智障人员等行动不便人员应安排护送,如果发现精神病人、危重病人要“先救治后救助”。

  市民政局称,市民如发现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后,可劝导他们到救助管理机构接受救助,或拨打110热线、96310城管热线及各区县救助管理机构的电话,联系当地执行职务的公安、城管、救助等部门工作人员前往救助流浪者。

  ■ 实用信息

  城六区救助管理机构电话表

  东城区救助管理咨询站:

  (北站)64043861

  (南站)67160805

  朝阳区救助管理站:

  84394991

  海淀区救助管理站:

  82771220

  西城区救助管理咨询站:

  (北站)66176512

  (南站)63464201

  丰台区救助管理站:

  83884107

  石景山救助管理站:

  88950502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