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慈善晚宴资助农民工子女职教

慈善晚宴资助农民工子女职教
2010年12月13日 10:0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底东娜)昨晚,欧美同学会商会和百年职校共同举办年度爱心慈善晚宴,筹得善款将全部用于贫困农民工子女接受全免费的职业教育。

  拍卖奥运缶及名家书画

  在昨晚的晚会现场,主办方准备了奥运缶、珠宝首饰、美术作品、工艺品等数十件拍品。

  拍品中,陈丹青捐赠了高仿真丝漏网印制版画的《西藏组画》之一《母与子》,姚基金捐赠了姚明的签名篮球,著名诗人舒婷捐赠了手稿《这也是一切》。

  全部捐款拨付百年职校

  记者了解到,晚宴全部捐款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受理,定向拨付“希望工程职业教育助学计划”实施学校———百年职校,用于为贫困农民工子女和贫困农民子女提供免费职业教育。

  捐助者将得到希望工程正式捐助收据。

  百年职校首创公益职教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涂猛介绍,百年职校是中国第一所全免费的公益职业学校,专门招收贫困青年,为贫困家庭子女提供正规职业教育,学生在校学习期间一切费用全免。学校办学经费全部来源于社会捐助。

  百年职校是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资助定点学校,希望工程职业教育助学计划实施学校。

  ■ 背景

  多个城市设公益职业教育

  自2009年以来,百年职校开始复制和推广公益职业教育办学模式,至今已在北京、成都、郑州、武汉、三亚、南京、丽江建立百年职校,为中国贫困农民家庭提供免费职业教育,解决其子女就业问题。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