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母婴平安120行动”救助12.7万人

“母婴平安120行动”救助12.7万人
2010年12月13日 10:0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王卡拉)昨日,中国扶贫基金会“母婴平安120行动”项目举行10周年表彰大会,参与项目十周年评估报告的专家建议设立可持续发展基金,拓展该项目。

  287名危重产妇获抢救

  “母婴平安120行动”项目是中国扶贫基金会设立的以救助贫困母婴,降低孕产妇及婴儿死亡率为宗旨的项目。昨日,中国扶贫基金会介绍,10年间该项目覆盖云南、宁夏等6省份份12县,累计救助贫困母婴12.7万人,抢救危急重产妇287人。

  在昨日总结大会上,该项目发布了10周年评估报告。参与的专家北京师范大学韩俊魁介绍,在农村,“母婴平安120行动”在相当大程度上满足了贫困地区的需求,在项目推行地区,超93%的群众欢迎该项目。

  项目发展尚缺基金保障

  韩俊魁指出,该项目因涉及扶贫、卫生两个系统,导致业务交叉的关联度不高,很难依托一个政府系统贯彻。加之项目依托当地妇幼保健院而不是卫生局,分散管理导致沟通成本高。

  韩俊魁指出,该项目没有足够的基金保障,也未能更多地推动政府投入。评估报告建议,中国扶贫基金会不妨借鉴北京经验,协同政府、企业,通过风险基金运作,建立可持续发展基金,覆盖危急重病人的救助。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