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小小羊肉串 成就“慈善家”

小小羊肉串 成就“慈善家”
2010年12月08日 10:13 北京晨报

  8年来,他把主要靠卖出30多万串羊肉串攒下的10多万元,全部捐赠出来资助了上百名贫困学生。被他的故事所打动的很多网民亲切地称他为:烤羊肉串的“慈善家”。

  在贵州省毕节市摆卖烤羊肉串的小摊主、40岁的新疆维吾尔族人阿里木最近成了贵州山区的网络红人,他留着大胡子、烤羊肉串,抱着新书包、被数十名山区孩子簇拥的几张照片,在几家论坛迅速流传。

  12月2日,记者来到阿里木家,穿过数条曲折的小巷,终于见到他租住的砖木房。这个身材壮实的新疆汉子,一件15元买的粗毛衣,穿了4年多,一个馕加一杯水,常常打发掉一顿饭。

  2006年秋季,阿里木揣着烤羊肉串攒下的5000元钱,来到毕节学院学生资助中心,提出想每年出资帮助学院里的困难学生。

  “一大摞钱,什么面值的都有,还带着一股子烤羊肉串的味道。”毕节学院党委副书记汤宇华还记得当时的情形,“这个社会上有的是比阿里木生活宽裕的人,这对他而言,几乎是倾其所有。”毕节学院将这笔全校金额最小的助学金命名为“阿里木助学金”。据新华社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