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审计署披露舟曲物资采购和管理漏洞较多

审计署披露舟曲物资采购和管理漏洞较多
2010年11月19日 09:58 京华时报

  (记者赵鹏)舟曲发生特大山洪泥石流地质灾害以来,甘肃省共接收救灾资金物资15.03亿元。审计署网站18日披露,审计发现其存在物资采购、管理漏洞较多等不容忽视的问题。

  今年8月8日舟曲发生特大山洪泥石流地质灾害以来,甘肃省共接收救灾资金物资15.03亿元,其中资金14.42亿元,物资折价6064.44万元;中央和省、州政府安排救灾资金6.3亿元,省、州、县接收社会各界捐赠资金物资8.73亿元。

  甘肃省、州、县审计机关组成联合审计组,对中央和甘肃省、甘南州政府安排和社会各界捐赠的15.03亿元资金物资进行了全程跟踪审计。审计结果表明,应急救灾资金安排不尽合理,存在普惠制现象;内控制度不健全,财务管理不规范;物资采购、管理漏洞较多;超计划、超范围使用应急资金;捐赠资金未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等问题。

  舟曲县政府和有关单位表示,将及时整改,规范救灾资金物资的拨付使用。目前,甘肃省各级审计机关已全面开展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灾区恢复重建跟踪审计工作。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