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玉树遇难志愿者家属获10万抚慰金

玉树遇难志愿者家属获10万抚慰金
2010年11月17日 09:5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巴士广)11月15日,曾敏杰、杨浩被追授为“青海省红十字会杰出志愿者”荣誉称号。曾敏杰的妻子表示,将青海省政府提供的10万元抚恤金投入以曾敏杰和杨浩命名的专项慈善基金内,以推动儿童慈善事业的发展。

  10月27日,北京“家·盒子”文化有限公司志愿者曾敏杰、杨浩等人,前往玉树灾区两所小学送过冬物资途中,车辆冲下148米山坡,曾敏杰、杨浩和一名当地志愿者布桑身亡。(本报曾连续追踪报道)

  前日上午,青海省副省长王令浚、香港驻京办主任曹万泰、青海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尼玛女士一行来到家·盒子公司。

  尼玛女士将“青海省红十字会杰出志愿者”的荣誉证书和10万元抚恤金分别交到了曾敏杰妻子马菁女士、杨浩的母亲王女士手中。伤者王瑞也获得了5万元慰问金。

  接过荣誉证书时,杨浩的母亲抚摸着证书上“杨浩”的名字,眼泪止不住地流,马菁女士哽咽着安慰。

  “没有任何言语可以表述我刚刚经历的这段日子,有时候泪水会让我觉得无助,但是,我和Andy(曾敏杰)一直相信,世界正在变得更美好。”马菁说。

  马菁表示,会将10万元抚恤金投入以曾敏杰和杨浩命名的专项慈善基金内,以推动儿童慈善事业的发展。

  据家·盒子员工介绍,该公司目前已经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各行业的慰问和支持。其中,来自西安的杨先生表示,他将不遗余力地为了曾先生的伟愿而努力;北京邮电大学民族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们自发为曾敏杰和杨浩举行了悼念仪式,他们按照藏族的礼仪,表达了对逝者的敬意和慰问;香港爱心人士以及家·盒子会员纷纷表示愿为曾敏杰、杨浩捐助善款。

  “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会积极面对所有的挑战,将Andy和杨浩一直牵挂的儿童救助公益事业进行下去,这会是我们一直坚持的事情。”马菁说,家·盒子的员工也纷纷表示,“会继承他们的遗志,要活出他们的精神”。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