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山西“大肚女童”获助抵京求医(图)

山西“大肚女童”获助抵京求医(图)
2010年11月17日 09:29 北京晨报

  患怪病4岁腰围1米多 发帖求助网友伸援手

  晨报96101热线新闻(记者 李洁)细细的两条小腿,却要支撑一个硕大的肚子。年仅4岁的山西女童小云(化名)腰围却达到了106厘米。听说孩子的病可能是布加氏综合症,父亲胡天鹏决定带着小云到北京二炮总医院就诊。昨天一早,小云一家被医务人员从火车站接到了医院里。

  第一次见众多生人腼腆

  昨天早上7点30分,小云和爸爸妈妈抵达了北京,二炮医院的医务人员将他们接到了病房里做短暂的休息,然后再做一些检查。可能是第一次到北京,第一次见到很多媒体记者,小云一直依偎在妈妈的怀里,头埋得非常低,眼睛有时候看看周围的人,但都是快速的扫过,然后就又垂了下去。这是一个漂亮的小姑娘,挺着一个大大的肚子,坐的时候动作缓慢,双手撑在身后。

  医生来检查时,妈妈帮助小云平躺在床上,小云一下子用手捂住了脸(见图),发生了不配合的声音,最后干脆哭闹起来,任凭怎么哄都停不住。胡先生告诉记者,刚和小云商量来北京时,她根本不同意来,是和她说治好病就能上学了,她这才答应来治病。由于卧铺比较窄,所以对于小云很不方便,一晚上都没有休息好,不过她嘴里不停地叨念“我要上学,我要上学了。”

  大肚子4年求医无结果

  胡天鹏一家四口在山西运城,2006年2月的一天,一个小生命降临,快乐洋溢在他和妻子的脸上。令胡先生没有想到的是,这快乐只持续了8个月。8个月后的一天,胡天鹏发现小云的肚子比正常的孩子大了不少,而且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小云的肚子越来越大,虽然不妨碍吃喝拉撒,平时也是和大家有说有笑,但已经影响了行动。送进当地医院治疗,但没有任何效果。

  于是,胡天鹏开始带着小云四处求医问药,4年来跑遍了运城当地所有的医院,也有不少人推荐了一些偏方,但依然不见起色。眼看着爱唱爱跳的小云,行动一天比一天慢,胡天鹏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患病小云不爱去幼儿园

  小云患病期间,胡天鹏的妻子在家专职照顾2个孩子,家里收入靠胡天鹏在外面打零工挣钱,平均每个月只有七八百元的收入。一家四口挤在一间十几平方米的小房子里。

  而患病之后的小云也逐渐不爱去幼儿园了,“她并不是不爱学习,相反她特别喜欢学习,而且老师也很喜欢她,只是幼儿园有些小朋友不懂事,总是笑话她的肚子,也总是推她的肚子,所以小云说什么也不再去了。”

  获众人帮助来北京就诊

  据胡天鹏讲,他是偶然看到“大肚”小朋友陈杭的事情,他觉得陈杭的病和自己女儿的病很是相似,感到女儿有救了,他的一位朋友也将他家的情况和小云的照片发到了网上,其间得到了很多网友的支援。“能来北京治病,多亏了大家的帮助,真的很感谢大家。”

  由于小云的情绪受到了影响,所以昨天只做了B超检查,二炮医院方面表示,至于是不是布加氏综合症也要看最后的确诊结果。至于小云的医药费,医院方面也会做一些减免。

  线索:周先生

  晨报记者 郝笑天/摄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