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公益”就是要给好心人撑腰

“公益”就是要给好心人撑腰
2010年11月15日 09:26 北京晨报

  万州中学生万鑫上学途中扶起1名摔倒的老太,不料反被咬定为肇事者告到法院索赔。法院一审驳回了老人的诉讼,老人及其子女不服,要求上诉,后又主动撤诉。虽然赢了官司,做好事的万鑫心里却留下了阴影,变得少言寡语,成绩一落千丈,小小年纪的他发出这样一声叹息:社会太复杂了。

  都说助人为乐,可如今助人越来越乐不起来了:做好事反被咬上的事儿越来越多,这就怪不得有人当街摔倒,没人敢扶。如此恶性循环下去,礼仪之邦的脸岂不要丢尽了?在这时候,法律给好心人撑腰尤显重要。正像万鑫的父亲所说,天地自有公理在。如果从法律上让每个公民心中有底,做好事就不会瞻前顾后,良好的社会风气才会重新回到我们身边。

  孟浩强/文并图

  相关评论:替“助人少年”洗冤法院应有作为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