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爱心农庄”免费送万棵大白菜

“爱心农庄”免费送万棵大白菜
2010年11月12日 09:3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底东娜)本周六上午10时至下午1时,为感谢志愿者的劳动和付出,特奥爱心农庄将免费向公众赠送1万棵大白菜。

  今年5月,为解决智障人群就业难问题,著名公益人士张宇创办了特奥爱心农庄。

  张宇说:“农庄开垦拓荒历时一个月,主要劳动力是高校大学生、驻京外国学校的中学生,来自韩国的大学生志愿者,还有企业员工和市民。共有2000多人参加劳动,场面宏大,农忙时的周末同时有200人义务劳动。”

  特奥爱心农庄开荒60亩土地,种植了大白菜、萝卜、冬瓜等50多个品种的有机蔬菜,张宇介绍,由于土地多年闲置,没有传统农耕的化肥残留,有机肥提高了土质营养,大白菜等农产品都丰收了,“为了爱心流转,我们将丰收的喜悦与公众分享,回馈社会对我们的帮助,感恩那些志愿者,让志愿精神在公众中接力。”

  特奥爱心农庄是支持智障人就业的社会企业,采取的是特殊理念的农场经营,运营收入回报给智障群体的发展。农庄既可为智障人提供就业培训机会与社会互动平台,从而提升他们日后工作、生活自理能力,也为市民提供有机食品、休息空间和劳动结合公益的身心体验。

  张宇介绍,由于数量有限,届时向每人赠送两棵大白菜,一万棵赠完为止,“如没有赠完,将考虑送给当地五保户、部队等个人和单位。”

  在活动上,还将发放爱心卡,凭卡可在明年丰收节继续领取免费赠送农产品。张宇向公众发出邀请:“明年春天,您和全家可以到农庄自主种植一片菜园或花园,我们也会预留一小块土地和果园提供采摘。”

  农庄地址:昌平区阳坊镇后白虎涧村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