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13岁女生病危学校发起募捐

13岁女生病危学校发起募捐
2010年11月10日 09:57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林阿珍 孙纯霞)13岁的张晶(化名)危在旦夕。

  两周前,张晶患急性肾衰竭和红斑狼疮,北京儿童医院已向其家属下达病危通知书。张晶的父母都是智障人士,收入颇低,张晶所在的魏善庄中学为张晶发起了募捐。

  昨日下午,北京儿童医院内七病房内,张晶紧闭双眼躺在床上,虚弱地说“我心慌,难受”。

  张晶的舅舅王先生说,10月29日下午,上初三的张晶放学回家告诉姥爷,她的腿回不过弯了,还肿了。北京儿童医院检查证实,张晶患了急性肾衰竭和红斑狼疮。

  张晶住进了医院,每天都要肾透析。

  儿童医院的医生表示,红斑狼疮已经影响到张晶的肺部和胃部,病情很严重。医院称,已向家属下达了病危通知书。

  王先生说,张晶的母亲重度智障,吃低保,其父在大兴魏善庄养护队负责给树浇水,工资几百元。

  张晶住院后,家人不敢把她的病情告诉她姥姥、姥爷,“怕二老也要倒下了”。张晶的姑姥姥说,“只要这个孩子能保住命,凑多少钱我们都愿意”,张晶懂事、乖巧,家人都十分疼她。

  昨日,张晶所在的魏善庄中学为张晶发起了募捐。她的班主任王老师说,张晶是班里的团支部书记,还获得过北京市朗诵二等奖,是学校里的尖子生。同学们都盼着张晶能快点好起来,重回校园。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