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百余贫困儿童“南粤会亲”

百余贫困儿童“南粤会亲”
2010年11月09日 11:30 中国青年报

  本报广州11月8日电(记者林洁 实习生阎冰)昨天,在“南粤会亲大会”上,来自广东汕尾、河源、韶关等地的100名贫困儿童与捐助他们的爱心人士首次会面,广东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朱明国,副省长雷于蓝等领导查看了受助小朋友们写下的心愿卡。同时,广东省21个地级市同时启动“南粤会亲”仪式。

  朱明国表示,南粤会亲活动让来自贫困地区的同学有机会走进羊城,实地感受广东办好亚运盛会、喜迎八方宾客的喜悦氛围,亲身感知广东省改革开放、科学发展的崭新气象,非常有意义。朱明国说,希望扶贫济困似春风化雨,蔚然成风,希望工程事业继续“发扬光大、不断创新”。

  希望工程“南粤会亲”活动从2008年开始,将原有的“羊城会亲”活动推向全省各地,形成“省里搭台、地市唱戏、全面开花”的局面,共募集善款逾千万元人民币,资助贫困中小学生7000多人。在2009年全国希望工程20周年纪念表彰活动中,被评为“全国希望工程20年经典项目”。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