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福建省救灾物资储备库启用可救助60万人

福建省救灾物资储备库启用可救助60万人
2010年11月09日 10:39 公益时报

  记者从福建省民政厅了解到,福建省救灾物资储备库日前竣工并投入使用。这个储备库可向60万受灾紧急转移安置人口实施生活物资救助。

  据介绍,福建省救灾物资储备库占地面积157亩,一期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储备库建有钢结构库房四幢12000平方米;露天晾晒堆垛场6500平方米;直升机停机坪5000平方米;其他配套和办公生活建筑2400平方米。库里储存了棉被、棉衣、救灾帐篷、发电机、蜡烛、睡袋等救灾应急物资。

  另据了解,国家民政部、财政部已确定福建省民政厅为中央级救灾储备物资代储单位,并同意将福建省的这个救灾物资储备库确定为“中央救灾物资福州储备库”。今后,该中心在承担中央和省级救灾物资储备调运任务的同时,还将在探索建立海峡两岸救灾应急合作机制中发挥重要作用,并计划在“十二五”初期启动二期工程建设。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