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骏丰频谱孝亲火炬全国传递至哈尔滨站

骏丰频谱孝亲火炬全国传递至哈尔滨站
2010年11月08日 17:43 新浪公益

  由新浪公益频道联合北京晨报、广州信息时报主办,广东骏丰频谱实业有限公司协办,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孝文化传播基金提供官方支持的“造福健康 孝感天下——全国十大孝感瞬间征集评选”大型公益活动自今年9月启动以来,一直倡导建立开放、平等和有情感交流的和睦家庭;并推行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使人与人之间友好亲善、互帮互助,使个体在社会中能够更好地安身立命。

  骏丰频谱全国传递孝亲圣火的每一站,都会搜集当地感人的孝亲故事,随着活动的展开——孝亲火炬现已传递到哈尔滨这座具有异国情调的美丽都市,我们将用心记录隐藏在这座别具风韵的城市里面最美丽的身影和他们感人的孝亲故事。

  本次孝亲火炬恰逢哈尔滨骏丰频谱公司三岁的生日。在庆典上,总经理蔡贵强手持火炬,缓缓走近会场,来自俱乐部的代表们纷纷踊跃走上台来,加入孝心火炬传递的行列中来,最小的仅5岁,最长的近80高龄,来自不同的行业代表,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将孝亲文化进行到底。

  “恩”情深似海 “孝” 人伦之本源

  知恩者,虽在生死,善根不坏;不知恩者,善根断灭。是故,诸佛称赞知恩报德者。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也是生活中的大智慧。一个智慧的人,要懂得感恩,乌鸦尚能反哺,羔羊尚能跪乳。所以我们必须感激父母的恩泽、感激老师的教诲、感激朋友的帮衬,懂得感恩的人,自然懂得如何将这份从他人之处得到的恩惠,感染更多人到并传承出去。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们尊敬自己的长辈,也要尊敬别人的长辈;爱护自己的儿女,也要爱护别人的儿女。目前,我国已进入老龄社会,由于社会统筹无法从根本上解决和满足老年人的衣食住行等各个方面的养老问题,赡养老人还得靠各个家庭承担主要责任。老年人需要全社会的关注,只要有心行孝,无论何时、何地、何人,就完全能够做得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可想而知,“孝”可以成为一种强有力的文化心理和行为准则。

  在社会快速发展的今天,骏丰频谱公司呼唤孝文化回归,企业在发展的同时不应放弃传统文化,应强化全社会的“孝”意识,并在企业内部组织员工学习《弟子规》、读《孝经》,通过重温孝亲典籍,重拾中华孝亲传统,并倡导以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为主要内容的家庭美德,提倡热爱集体、热心公益、扶贫帮困,在全社会形成团结互助的氛围。这样不仅能让员工的小家受益,也可以将孝爱传递到骏丰的顾客身边,营造团结和谐的生活环境,进而把孝文化建设融入社会发展的主流之中,使其更好地发挥在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民间孝亲榜样之 哈尔滨张盼盼

  19岁的张盼盼家住道里区正阳河街道办事处河曲社区。母亲张淑娟下岗后没有固定工作,月收入仅有700多元。盼盼的父亲张振华原是哈市煤炭三商店职工,1999年与单位解除了劳动关系,平时靠开摩托车拉脚和帮人烤羊肉串谋生。盼盼上高一时,父亲患脑血栓失去了劳动能力,母亲张淑娟则被诊断为胆结石,要马上做胆囊切除手术。得知妈妈要做手术,只上了3天大学的张盼盼从学校赶回哈尔滨。张淑娟的手术花了3万多元钱,全是从盼盼的几个姨那里借的。张淑娟本想手术后赶快出院干点活,把借的住院费还上,结果腹部疼痛依旧没有减轻。后经检查发现,她又患上了胰腺炎。

  就在张淑娟住院的4天后,张盼盼的父亲张振华也急火攻心,再度突发脑出血,出现明显的语言不清和运动障碍。父母相继病倒,家里债台高筑,19岁的张盼盼陷入了困境。张盼盼白天到医院护理住院的母亲,晚上回家照顾患脑出血的父亲。为了省钱,她一日三餐都是稀饭咸菜。

  好几个夜晚彻夜难眠,盼盼做出了一个决定———退学。10月中旬,盼盼回到学校,打算办理退学手续,把已交的6000元学费退回来为父母治病。老师得知这个消息后,组织师生为她捐款4300多元,但这对治疗母亲的病来说仍是杯水车薪。

  道里区委书记石嘉兴了解情况后,他要求道里团区委对张盼盼给予帮助。这件事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映,各媒体的呼吁引发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也引来了大众关爱之情。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减免了盼盼母亲的部分医药费,哈尔滨市虹桥医院主动为盼盼父亲免费治疗,还有许多没留下姓名的热心人为盼盼一家捐款。社会各界的爱心相助使盼盼一家基本走出困境。

  民间孝亲榜样之 周立新

  江北有位叫周立新的叔叔,经常参加我们组织的活动,9月份骏丰公司开展“造福健康 孝感天下”大型公益活动后,更是积极的帮助我们做宣传,一个月后,我们才知道在他身上还有这样感人故事,原来很多让我们潸然泪下的故事就在身边。

  周叔叔的母亲患病卧床近十年,周叔叔不离不弃,对待母亲十年如一日。养父母之心的前提是要先养父母之身,为此,他为母亲购买了骏丰的系列产品,希望能在内喝外照下可以使母亲身体好起来,能够开出健康的花朵。

  有的家庭父母生病,只是请保姆照看,自己偷得半生闲;周叔叔却说:“请保姆只能照顾她的身体,可是,母亲和我的感情无法靠别人维系,况且孝顺父母本事就是儿女的责任和义务,这是一种幸福”。

  多么朴实的话语,我提出要把他的事迹传到网上参选时,起初他拒绝了,他认为母亲含辛茹苦把他养育成人,而今有病卧床,赡养照顾母亲是应该的,这是做人的基本。经过沟通,他最终同意了我们的请求,他希望大家能够真心孝敬父母,从现在开始,从点滴做起!

  骏丰频谱公司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使更多人孝心和爱心的“火种”重新燃烧起来,我们向往的社会和谐,是一种理念、一种秩序、一种状态。而这一切,都离不开一种基本的底色——人与人之间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人性关怀。哈尔滨,这座民风淳朴的城市,因为古道热肠的市民,而充盈着浓重的人性底色;因其浓重,几乎每天都演绎着感人的故事。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