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为玉树重伤志愿者捐款

北京为玉树重伤志愿者捐款
2010年11月08日 12:43 北京晨报

  今年发生多次志愿者因车祸身亡事故

  北京为玉树重伤志愿者捐款

  昨天,北京的志愿者们将7万余元捐款,送到了玉树志愿者俄曲金桑手中。由于不久前在给灾区送救灾物资途中发生车祸,俄曲金桑重伤,而同车的3名志愿者身亡。对于今年来多次发生志愿者因车祸身亡的事故,专业人士提醒志愿者,接受专业驾车训练,避免悲剧再次发生。

  伤者 为灾区花几十万

  昨天,记者联系到在西宁的北京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长“远山”,他已到医院看望了受伤的俄曲金桑,并送去了救援队队员自愿为俄曲金桑的捐款7万余元。目前,俄曲金桑的状况尚可,只是头一直很痛。

  据“远山”介绍,俄曲金桑是玉树蓝天救援分队的队长,在今年玉树地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中,做了大量的工作。俄曲金桑担心当地儿童营养不良,开办了爱心饭盒,每天为山里的儿童做一顿营养餐。俄曲金桑和队友们帮助众多公益组织发放救灾物资,由于边远山区不通公路,中间要经过冰河,志愿者们就自费买了自行车,跋山涉水去帮助别人。

  为了做这些工作,半年来俄曲金桑已经花去几十万的积蓄,他的媳妇很通情达理,把家里的钱分两部分,说“这是咱们家生活用的,这是救援用的你随便花”。俄曲金桑不久前带18个先天心脏病的孩子来北京治病,近日也完成了手术。“远山”说,俄曲金桑表示要救助100个孩子,但是由于自己已经没钱,只能明天春天去做点生意,先把自己养活了。

  回放 志愿者频发车祸

  10月25日,俄曲金桑帮助家盒子公司的志愿者去送救灾物资,由于路上弯道太急,车失控冲下149米的山坡。同车的5人,3名志愿者不幸当场身亡,俄曲金桑和另一名志愿者被甩出车外,俄曲金桑重伤。

  这已不是今年以来志愿者遭遇的第一起车祸,10月11日,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德格县玛尼干戈镇捐建希望小学返程途中,京籍志愿者李红光乘坐的越野车与一辆违章超车的大货车迎面相撞,坐在副驾驶座位上的李红光躲闪不及,当场身亡。6月11日傍晚,44岁的女志愿者张亚莉在给玉树的孤寡老人、贫困教师送完生活用品后,驱车返回时因下雪路滑,汽车滑下山坡,张亚莉不幸遇难。

  提醒 先接受专业训练

  优秀的志愿者因车祸被夺去了生命,让人痛心,但志愿者的事业还要继续完成,没有志愿者因此而退缩,痛定思痛也应从事故中总结经验。“远山”队长表示,志愿者在去边远地区开展工作时,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

  “远山”说,边远地区的道路状况很复杂,急弯多,雨雪等恶劣天气多,如果是志愿者自行驾车,事先最好进行专业的驾驶训练。

  晨报首席记者 王彬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