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90后女孩守护瘫痪养母12年

90后女孩守护瘫痪养母12年
2010年11月02日 09:29 北京晨报

  “没有妈妈就没有现在的我,我会带着她一直走下去。”19岁女孩毛女说,有妈妈在就有家的感觉。

  毛女1991年出生在山西临汾一个农民家庭,5岁时,一场车祸夺走了父亲的生命,迫于生活压力,她的母亲将她和妹妹送给了周围的好心人。

  幸福的生活没有持续两年,毛女的生母由于心脏病去世了。养母刘芳英却患上了椎管狭窄,经过治疗,只能拄着拐杖勉强走路。养父经受不了艰辛的生活,离家出走从此杳无音讯。

  从此,7岁的孩子就肩负起照顾妈妈的责任,学着撑起一个家。

  初中毕业那年,养母的病情突然恶化,最终瘫痪在床,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刘芳英本打算让女儿上高中、考大学,可是毛女还是选择了一所师范学校,毛女在学校附近租了一间10平方米的房子,带母亲一起上学。

  新华社记者 王学涛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