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宝健持续“4个10”公益目标

宝健持续“4个10”公益目标
2010年01月13日 09:35 公益时报

  1月7日,在由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北京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等多家单位主办的“为中国加油——在京跨国企业责任行动之宝健发布企业责任报告”仪式上,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收到了宝健500万元的捐赠,这是青基会在2010年收到的首笔捐赠。同时,宝健发布了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10万孩子将实现上学梦想

  “这笔款项是青基会2010年度收到的第一笔捐赠,将主要用于建设希望小学、创立宝健奖学金、支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等项目。”青基金会副秘书长汪敏介绍,宝健公司每年将企业应纳税所得额至少1%,宝健的员工和全国代理商承诺自愿捐出个人收入的1%的资金,投入其在青基会设立的“宝健自主基金”。

  据了解,至今,宝健自主基金已经在全国捐助建立援建了35所宝健希望小学,资助了21所农民工子弟学校,将帮助10万孩子实现上学的梦想。

  宝健公司总裁李道告诉记者,2009年中国面临金融危机的挑战,但是越是困难时候越是体现企业社会责任的时候。在2009年,整个集团都在倡导“中国心宝健情”,在过去的一年,宝健提出“4个10”的公益目标:救助10万个孩子,募集10万爱心志愿者,投资10亿,提供10万个就业创业机会,“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为社会做更多贡献。”

  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为了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宝健同时发布了“宝健(中国)2009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书”,介绍了履行社会责任的情况。

  据了解,每年拿出收入的三个1%作为公益基金,是宝健的传统。目前的宝健已成为首都健康产业领跑者,近年更是连年纳税超亿元,跃居中国行业纳税二十强企业和全国行业效益十强。

  “宝健进入中国已经15年了,我们不但亲眼见证了宝健一步一脚印的企业发展之路,同时也看到了宝健走上了‘掌握自主、分享关爱’的企业社会责任之路。”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治本感慨地说,15年来,宝健不但认真履行国家法定社会责任,同时还积极投身公益,捐资助学、支持青年创业、抗震救灾等,累计捐款上亿元人民币,为跨国公司、企业树立了榜样。

  宝健的公益行动也带动了其他企业的捐赠热情,QSL体育投资联盟黄健华董事长也表示积极参与,将为宝健希望小学捐建价值100万元人民币的希望工程快乐体育园地,改善小学体育设施。

  本报记者 徐 辉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