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拾金不昧的“卖豆饼老太”捐出获赠的8000元

拾金不昧的“卖豆饼老太”捐出获赠的8000元
2010年01月12日 11:05 新浪网

  江苏淮安市因捡钱归还被诉的卖豆饼老太周翠兰,前日将其收到的8000元捐款全数捐出。爱心捐赠仪式上,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周翠兰将装有3000元钱的信封投进捐款箱内。其余的5000元钱分别捐给另外两户人家,资助两家孩子读大学。

  淮安市淮阴区59岁的周翠兰去年在卖豆饼时捡到1700元钱,她将钱归还给失主后,却被对方告上法庭。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在全国引起很大反响。北京一家公司总经理看到报道后,通过媒体捐赠给周翠兰8000元,并留言称:“我们现在还有多少能让好人寒心的资本?”前天上午,善良的周老太将这8000元钱分3笔全部捐赠出去。据悉,她与老伴早在3年前就开始领取政府低保金,但周老太告诉记者:“不是我的钱,我一分也不能要。”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