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普天同庆圣诞夜”慈善晚宴为贫困儿童募款

“普天同庆圣诞夜”慈善晚宴为贫困儿童募款
2009年12月28日 10:12 公益时报

  2009年12月25日晚,窗外寒风呼啸,室内却温暖如春。由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公益时报社鼎力支持的“普天同庆圣诞夜”圣诞慈善晚宴在北京中国会隆重举行。众多政界精英、企业领袖、文化名流出席晚宴。

  晚宴慈善拍卖募集款项将全部捐赠给“爱心•希望”贫困家庭病残儿童救助项目。该项目由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受民政部委托开展,为贫困家庭的病残儿童募集手术费用。

  据不完全统计,全国每年新生儿数量约为1600万,出生缺陷率约为4%,新增出生缺陷人口约64万,而这其中偏远地区贫困家庭出生缺陷率占的比例很大,死亡率也很高。随着现代医疗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出生缺陷疾病能够通过治疗实现康复,但很多贫困家庭无力支付相关的手术费用。

  “爱心•希望”贫困家庭病残儿童救助项目自2005年6月1日开展以来,秉承“救助一个孩子,点燃生活希望”的救助理念,截止目前累计救助4100多名病残儿童。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