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AOC艾德蒙向141名特困生捐赠助学金

AOC艾德蒙向141名特困生捐赠助学金
2009年12月21日 11:28 新浪公益

  今天,是令荆州市工业学校141名特困生激动的日子,在接下来的一个学年中,AOC艾德蒙科技将为他们每人每月捐助爱心助学金200元,以帮助他们减轻因贫困所造成的生活压力,让每一位同学都能快乐学习、健康成长,捐款总额达28万余元。荆州市人民政府、荆州市经贸委、荆州市扶贫办、荆州市教育局、艾德蒙科技中国区AOC品牌销售总经理周伟君女士、艾德蒙科技中国区AOC品牌市场总监段文学先生及冠捷显示科技(武汉)有限公司副处长李二宝先生共同出席了捐赠仪式,并将爱心捐款送到贫困学生代表手中。

  荆州市工业学校创建于1985年,是经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一所普通中等专业学校,也是教育部首批认定的“国家级重点中职学校”和湖北省“雨露计划”示范基地,还是艾德蒙科技旗下AOC品牌显示器和电视产品制造商——冠捷集团的基础人才培养基地,多年来向冠捷集团输送了大批优秀的技术人才。荆州市工业学校7000多名在校学生中,有95%以上的学生来自农村。近3年来,学校已经为319名特困生减免了学费,并补助生活费、补贴车费、免费发放校服等计近100万元。此次受捐助的141名学生中,有的从小失去父母,在福利院长大;有的家人重病,靠举债度日;有的家中失去主要劳动力,靠一方的微薄收入维持生计。AOC艾德蒙科技的捐助善举,对于这些学生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

  艾德蒙科技中国区AOC品牌销售总经理周伟君女士表示:“这些接受捐助的学生们在逆境中所表现出来的坚毅品格,以及发奋学习的精神很让人感动。AOC艾德蒙科技这次捐助的资金虽然有限,但我们愿意通过持之以恒的努力,帮助更多家境贫困的学生解决生活上的困难,让每一位受捐助的同学都能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在荆州市工业学校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学到一技之长,用自己扎实的技能去回报给社会,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和母校的培养之情。”

  “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关注民生回报社会”是AOC艾德蒙科技一直秉承的慈善理念,近年来,AOC艾德蒙科技参与了智远工程、希望小学、春蕾计划、贫困生基金等多项教育基金的公益捐助,还为受到台风、海啸、地震等影响的灾区人民累计捐款捐物达千万元。AOC艾德蒙科技希望通过自身的行动,带动起更多的企业和个人,投身到关心、关注教育和慈善的事业中来。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