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48小时2000公里 “思源-AOC彩虹计划”探访川南

48小时2000公里 “思源-AOC彩虹计划”探访川南
2009年11月26日 17:26 新浪公益

  告别了红色老区江西上饶,“思源·AOC彩虹计划”探访小组,与公益大使张静初小姐一行,又马不停蹄地赶往四川南部的宜宾市宜宾县观音镇,探访在四川各区县贫困地区援教的大学毕业生教师。

  从方志敏烈士曾经战斗过的红色老区——江西省上饶市横峰县,先坐3个多小时的大巴到南昌,由于没有从南昌直达宜宾的航班,探访小组一行只能先搭乘飞机到重庆,再从重庆坐了近5个小时的大巴才到达宜宾市。从宜宾市到探访目的地——宜宾县一中虽说只有50多公里,但在“蜀道难”的四川,50多公里的水泥路加盘山路,再加上清晨山中弥漫的轻雾,这段路还是足足走了2个小时。

  一进宜宾县一中的大门,探访小组就感受到了来自山区中学的热情,全校5千多名师生在操场上整齐列队,欢迎探访小组和公益大使一行。捐赠仪式上,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AOC艾德蒙领导和张静初小姐向四川省的7位优秀援教教师,及他们所在的学校捐赠了AOC电脑一体机,为贫困地区的老师改善工作环境,为学校建立和改进电脑教学条件。为了表达对“思源·AOC彩虹计划”的感激之情,宜宾县一中学生代表将师生们亲手折叠的一串串代表祝福的千纸鹤送给探访小组。

  援教教师代表游艳老师的发言,感动着每一位探访小组成员和全体师生。她大学毕业后,放弃了在大城市就业的机会,与身患双癌的爱人宋建君一起,来到地处山区的宜宾县一中,边抗癌边支教,共同谱写了一曲抗癌支教的恋曲。听了游艳老师的发言,公益大使张静初小姐忍不住流下热泪。恰逢今天是“感恩节”,张静初小姐即兴带领全校同学唱起了《感恩的心》,把发自内心的感激之情,送给所有为教育事业默默奉献自己青春和汗水的老师们。她表示,我也是从福建山区走出来的,一路上,我得到了很多位好老师的帮助,才成就了今天的我,对老师们的感激与尊敬我无以为报。因此我非常希望能够为灾区和贫困地区的父老乡亲、莘莘学子们奉献自己的力量。非常高兴能够担任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和AOC艾德蒙携手创立的“思源·AOC彩虹计划”公益大使,我愿意通过此举,善尽艺人的责任,回馈社会,同时也算是报答自己的老师。

张静初小姐与全校师生同唱“感恩的心”

公益大使张静初小姐感动落泪

  “思源•AOC彩虹计划大学毕业生支援贫困地区教育事业激励行动”探访活动于11月20日拉开帷幕,一周来,探访小组已经到达地处塞外的河北省承德市围场朝阳湾中学、江西省上饶市横峰县上海收藏希望小学进行探访,向贫困地区学校捐赠设备,并与那些可敬的大学生援教教师们零距离地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以及他们工作和生活中所面临的困难,并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更切实更深入的帮助他们。

援教老师向思源彩虹计划回赠锦旗

  AOC艾德蒙中国区市场总监段文学表示:作为一家有责任感的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关注民生回报社会”是我们一直秉承的慈善理念。AOC艾德蒙希望,通过我们自身的公益行动,引发全社会对贫困地区教育问题的关注和思考,让更多的人响应政府号召支援贫困地区教育,让山里更多的学生能够享受到与大城市学生同样的学习机会。在2010年及更远的将来,“思源•AOC彩虹计划”将继续大力推进,为更多需要援助的群体源源不断带去我们的爱心,让越来越多的彩虹绽放在希望的天空。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