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都江堰虹口爱心医院落成 前进20年

都江堰虹口爱心医院落成 前进20年
2009年11月10日 10:52 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邓宇)11月9日,都江堰市虹口乡爱心医院落成并投入使用。这是都江堰市灾后重建的第一所按照标准化、完全配套建设并全面投入使用的医疗卫生机构。

  “现在的卫生所在原来的基础上至少前进了20年。”虹口爱心医院院长汪伦说,地震时虹口乡原有的卫生院损毁严重,所有房屋全部变成危房。新医院环境比以前好多了,以前只能化验尿、血、大便三项常规检查,现在能做30多项检查。住院床位由原来的9张增加到了30张,门诊接待量由原来的每天20人增加到了每天35人。

  都江堰灾后重建的医疗机构中目前已竣工13所。新建成的虹口乡卫生院总投资320万元,由中国民族同盟四川省委员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民盟成都市委员会及各界社会爱心人士共同捐资建设。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