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青基会联手中科院助力乡村教育

青基会联手中科院助力乡村教育
2009年11月09日 09:58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张欣)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近日在京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据协议,未来5年内,信息技术在希望工程志愿行动中的应用将成为双方探索与合作的重点内容。

  据了解,希望工程志愿行动是青基会新近推出的公益项目,该项目通过招募、培训并派遣有爱心有能力的志愿者,在希望小学开设第二课堂,有计划地导入“希望教材”。青基会常务副理事长顾晓今表示,借助志愿者的力量,在希望小学讲科学、用科学,提高农村青少年科学素质是希望工程志愿行动的重要领域。青基会将通过与网络中心的合作,利用新技术手段,在志愿者与希望小学师生间搭建起分享经验、互帮互助的良性互动平台,并借助此平台,更直接地了解希望小学师生的需求,使其享受到多媒体教学带来的乐趣和效果。

  据了解,截至目前,依托网络中心资源,青基会已在全国12个省15所希望小学开展科普教育试点工作,同时培训、组织志愿者编写、教授《希望教程科普系列》。该项目将陆续在全国希望小学推广。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