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爱心助光明”行动在南宁启动

“爱心助光明”行动在南宁启动
2009年11月06日 09:47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包丽敏)日前,广西青年志愿者“爱心助光明”行动启动仪式在南宁举行。仪式上,广西青年志愿者协会、香港爱心慈善基金会与广西同济医药集团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三方携手力争在2~3年内,使10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据悉,三方合作中,香港爱心慈善基金会负责援助善款的募集,同济医院确保每一例手术的成功,而共青团广西区委、广西青年志愿者协会则通过发挥志愿者来自各行各业、触角遍及各地的优势,为需要救助的患者牵线搭桥。

  参加“爱心助光明”行动的主要是西部计划志愿者。他们在区内各县(市、区)基层单位从事志愿服务的同时,将利用业余时间寻找因贫困而无法支付手术费用的白内障患者,协助他们报名,核实患者资料,然后向患者发放“光明卡”。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