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捐资20万建小学 英国市长亲赴达州山村剪彩

捐资20万建小学 英国市长亲赴达州山村剪彩
2009年11月05日 11:37 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杨东记者李罡)“5·12”大地震,达州市渠县中滩乡天山村小学成危房,远在英国诺丁汉的华人捐款20万元,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容纳200多人的新学校终于建好。近日,诺丁汉市市长珍妮·帕克女士不远万里亲赴学校参加落成典礼。

  据介绍,中滩乡中心校天山村小学始建于1993年,有教学班6个,在校学生210多人。由于学校是村民集资,村民们自己在没有施工图纸、也无任何施工资质的情况下修建起来的,建筑质量差。去年经历大地震之后,房屋成为D级危房被拆除。与此同时,大地震也引起了

  远在英国诺丁汉华人社团的极大关注,大家赶紧组织捐款,其捐款活动得到了诺丁汉市政府的积极支持。此后,通过渠县侨办争取,在香港基督教协进会引荐下,天山村小学获得了由该华人社团联合会捐赠的20万元港币重建资金。经过一年多的建设,10月底,耗资近50万元、能够容纳200多名学生的学校终于竣工。

  10月30日,在当地市县领导的陪同下,珍妮·帕克女士、英国诺丁汉华人社团联合会会长等一行31人,前往渠县天山村小学,参加了这一“侨心工程”项目的竣工剪彩仪式。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