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成都备好米油保障灾区群众过冬

成都备好米油保障灾区群众过冬
2009年11月05日 11:03 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王浩野)4日,成都市政府联合民政局、粮食局、建委等10多个部门及单位,就成都地震灾区群众安全过冬问题进行了部署。目前,板房加固、御寒物资储备、安全检查、救助金发放等工作均在进行中。

  11月7日即将立冬。根据成都4个重灾区的统计,都江堰、彭州、崇州、大邑共有5.8万多户灾区群众将在板房或自建过渡房中度过今冬。其中,都江堰有2.8万户、彭州2.6万户、崇州2000户、大邑100余户。成都市建委将无偿对这些灾区群众的房屋进行加固、增设保暖设施。入冬后,市卫生局将重点预防灾区流感等传染性疾病的发生,消防支队将对各安置点用火、用电安全进行检查。

  针对成都地震的灾区群众,粮食局储备了大米1.9万吨、油1.9千吨,以保障冬季粮油供应。财政局拨出200万专项救灾资金供民政支出。从11月到明年3月,成都由于地震灾害导致主要劳动力遇难、致残且没有生活来源的特困户,每户每月将获得300元的临时生活救助金。致残人员家庭,每户会获得100-300元的生活补助或等值的米、油。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