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广东:司机舍己救人致全身40\%烧伤

广东:司机舍己救人致全身40\%烧伤
2009年11月03日 08:59 京华时报

  据《东莞时报》报道昨日,在广东东莞清溪镇,一枚氢气球撞上一辆小型公共汽车的车门发生爆炸,车上7人均不同程度受伤。目前,安监部门已介入调查。

  昨日下午2时25分许,司机肖仕成开着牌号为粤S20631的小公汽行至清溪中学大门附近时,车上有6个乘客,其中有4名是老年人。小公汽在站台前减速停车时,一个被大风吹来的红色氢气球撞上车门,发生爆炸,客车门的胶垫被引燃。浓烟顿时在车厢内弥漫,乘客们惊慌尖叫。司机肖仕成反应过来后大喊“大家快下车!”两名年轻人迅速本能地冲下车,但4名老年人被吓得不知所措,更不敢从着火的车门冲下。小公汽的车窗是全封闭的,打不开。5分钟内,肖仕成在自己衣服着火的情况下,将4名老人救出车外,并将火扑灭。

  清溪镇政府通报称,事故主要原因是位于清溪中学围墙处的一个氢气球部分漏气,在大风作用下,掉落于围墙外地上,并冲向马路。当时刚巧这辆公共汽车停在那里,并打开车门欲载客。氢气球与车门发生撞击并在车门处发生爆炸燃烧。

  通报称,事故中,一名七旬妇女因受惊吓在逃生过程中大腿受伤,另5名乘客也轻度受伤,7人均被送往清溪医院治疗。

  据了解,肖仕成全身烧伤面积超过40%,需住院治疗一段时间。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