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挑战杯”志愿者管理参照奥运标准

“挑战杯”志愿者管理参照奥运标准
2009年10月23日 10:39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王烨捷 陈凤莉)近日,第十一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承办高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园内一派热闹景象。志愿者三五成群地在校园里张贴海报、布置会场,学生参与“挑战杯”的志愿热情堪比去年奥运会举重比赛在北航举行时的情形。

  不仅志愿者服务热情堪比奥运,整个“挑战杯”志愿者管理工作也是完全参照北航承办奥运赛事时的经验。

  从今年7月起,北航开展志愿者招募和培训工作,最终选拔了1200名优秀的本科生、研究生和博士生参与本届“挑战杯”志愿服务工作。与奥运会志愿者培训管理模式相同,所有志愿者都被分配到后勤、综合协调等10个业务小组中。志愿者除接受学校统一的通用培训外,还要根据各自的业务种类和服务要求到所在的业务小组接受单独培训。

  “奥运会的成功举办给我们志愿者工作的开展留下了宝贵经验。过去我们培训志愿者,一般只搞一次统一的大培训,不会把志愿者种类分那么细,也很少会对志愿者进行专门的业务培训。这些都是去年组织管理奥运志愿者时新学到的本领。”北航团委志愿者工作部老师、本届“挑战杯”志愿者工作负责人张德辉说。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