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体育关爱基金”首站捐赠仪式于四川启动

“体育关爱基金”首站捐赠仪式于四川启动
2009年04月13日 18:08 新浪公益

  2009年4月9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体育关爱基金在四川省彭州市隆丰镇中心小学的操场上举行了名为“快乐操场,快乐梦想”的基金首站捐赠启动仪式。首期捐助目标是经过红十字基金会严格审查的四川省彭州市27余受灾严重的中、小学校。

  作为本次捐赠活动的承办单位领导——彭州市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韩轶和成都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周莉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汤声闻亲临现场致辞,并表达了对受灾地区中小学体育教学重建的关心和支持。基金的发起者向与会领导嘉宾介绍了体育关爱基金的建立初衷和四川站实施的基本情况,并与汤声闻副理事长共同揭牌宣布:体育关爱基金启动暨四川彭州捐赠仪式正式启动。这标志着,四川省彭州市受灾严重的27所中小学的孩子们都可以通过体育关爱基金获得总价值超过50万元的体育器材的资助。体育关爱基金还将派红十字基金会指定的器材采购商完成学校各项体育器材的安装和调试工作,并负责后期的维护工作。

  记者在活动前的采访中了解到,“体育关爱基金”是隶属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一个专项基金,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旗下唯一一项关于青少年体育教育方面的救助专项基金。该基金的捐赠对象为:符合国家教育法相关规定的教育单位和无体育教学器材或体育设备比较陈旧落后的中、小学校。该基金组织向每所学校捐赠价值1-2万的体育器材,如:篮球设备,足球设备,乒乓球设备,跳绳,单杠,双杠等基本体育器材;用于身体外伤紧急治疗使用的红十字药箱;以及与奥运知识相关书籍、光盘等。基金将通过企业募捐、社会人群募捐等多种形式扩大基金规模。从而让更多的孩子能感受到体育的关爱,使他们在成长的时候心灵当中有一个快乐的故事,影响他们去积极的生活。

  2009年的这个春天“体育关爱基金”的成员们已经开始耕耘,开始播撒爱心和善举的种子,并以此为起点希望该基金能够为更多贫困山区的孩子圆快乐体育之梦。与此同时,“体育关爱基金”也大声呼吁,号召更多深具社会良知的企业和个人参与到救助青少年体育教育方面的公益行动中来,该基金愿与社会有识之士一起传递爱心,共承慈善事业之重。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