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天津:留校大学生寒假传递爱心

天津:留校大学生寒假传递爱心
2009年02月02日 09:26 中国青年报

  天津中医药大学一年级学生周爱斌今年第一次在异乡过年,他用传递爱心做志愿者的方式渡过了难忘的寒假。

  天津20所高校的200多名寒假留校经济困难学生,参加了共青团天津市委、市学联主办的“今年我在‘家’过年”活动,他们亲手包饺子吃,还领到了慰问品。不过,热热闹闹的送温暖活动并非寒假的全部。

  “今年我在‘家’过年”活动这是第五年举办了,每年团天津市委都要组织热心公益事业的企业家,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发放年货,让他们过个好年。今年,这项传统活动有了新的内容。

  周爱斌告诉记者,多亏团组织的帮助,自己在入学之前就得到了4000元助学金,为了回报社会,他将从明天开始,成为一名志愿者,参加团市委、市残联共同组织的爱心传递志愿服务活动。受过帮助的学子们将走进残疾人家庭,把社会给予的爱心传递下去。“我们是爱的接受者,但我们也要成为爱的奉献者和传承者。”周爱斌说。

  记者还了解到,寒假期间,天津一些留校学生将走进经济困难家庭,帮助这些家庭的中小学生辅导功课,还能获得一些报酬。为困难家庭出资聘请这些家教的,是天津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迄今有70多名大学生报名。

  团天津市委书记刘道刚告诉记者:“温暖要照送,但不能再像过去那样发点慰问金。我们这次的想法是:社会的关爱不能简单地传递到大学生就结束了,应该画出一个爱的同心圆。大学生既是受帮助的群体,也有能力帮助他人。我们送出义工的岗位,用青基金募捐的资金资助大学生,他们再去为困难家庭服务。这样,爱就可以放大,可以复制,可以传递。”(文/本报记者 张国 通讯员 陈跃)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