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红环保基金再推2009中国儿童环保绘画大赛

http://gongyi.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7:12  成都晚报

  近日,2009中国儿童环保绘画大赛的作品征集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全国各地5-13周岁的少年儿童围绕“气候变化,我们这个时代所面临的挑战”,用绘画的形式展现各自的环保创意。

  据了解,中国儿童环保绘画大赛由罗红环保基金创立者、中国著名摄影家、国际知名环保人士、好利来总裁罗红先生发起,并由罗红环保基金提供全程赞助和支持。2009年该活动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与中国少年先锋队全国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还特别将本次大赛纳入第18届世界儿童环保绘画大赛及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青少年关爱地球主题活动中。

  11月12日,大赛在北京举行了启动仪式。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阿齐姆·施泰纳,团中央少年部副部长徐鹭,资源非洲环保组织执行董事伊丽莎白·利好伊,大赛发起者及支持者罗红以及各方代表近百人出席了活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特别协调员王之佳主持了启动仪式。“一个由民间环保人士发起的环保活动,同时得到了联合国和中国政府的支持,这在中国环保活动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与会的相关环保人士这样认为。

  本届大赛继续秉承面向中国儿童传播环保理念、普及环保知识的宗旨,由阿齐姆·施泰纳副秘书长亲自确定主题。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全国少工委纷纷呼吁中国儿童关注全球气候变化问题,好利来总裁罗红则表示:“如果每一个孩子都能将保护环境视为自己的责任,那么我们的家园就将永享美丽与和谐。”

  大赛划分两个年龄组、六大分赛区进行评选,从作品的主题明确性、阐述能力、创意能力、原创性以及视觉效果五个方面综合考量。参赛者可将作品直接寄至大赛组委会,也可将作品送到好利来连锁店(好利来是本次大赛的承办单位)。投稿截止日期为2009年2月20日。一等奖获得者及其一名监护人将于明年暑假期间出席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总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办的颁奖活动。“如果获得了世界儿童环保绘画大赛的最高奖,你们的作品就将被制作成有史以来最大的横幅,在全球领导人峰会期间悬挂在联合国纽约总部的大楼上。”阿齐姆·施泰纳副秘书长说。

  作为2009中国儿童环保绘画大赛的一项重要活动,中国青年教师环保培训计划也同步启动,面向全国1500所学校发放环保培训课件,同时在大赛官方网络提供远程培训平台。 采写:刘铭

  有关大赛的详细信息可登录大赛官方博客blog.sina.com.cn/ertonghuanbao进行查询。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成都晚报发表的文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