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10万农民将用上太阳能浴室

10万农民将用上太阳能浴室
2008年12月04日 09:42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吴狄)北京10万远郊区县农民的洗澡问题有望在2008年冬天过去之前解决这一历史性难题,172个村级太阳能公共浴室年底前将全部投入使用。

  洗澡每人次可供80升热水

  昨天,市发改委消息称,市政府在今年年初就开始实施的“阳光双百”折子工程,即在远郊区县示范建设百座村级太阳能公共浴室和百所阳光校园工程目前正在陆续完工,并即将投入使用。

  据市发改委有关人士介绍,172座太阳能浴室分布在延庆、密云、门头沟、通州等四个区县,其中延庆30个村、密云45个村、门头沟47个村、通州50个村。172个村庄共安装太阳能集热器27300平方米,将满足10万村民的洗浴需求。公共浴室每人每次收费1元钱,刷卡洗澡。太阳能洗澡设备将给每人每次提供80升40℃左右的热水。

  8万学生就读“阳光校园”

  同时,在延庆、通州、顺义、平谷等区县建立102所阳光校园。在“延庆香营中学,校园里除了太阳能公共浴室,还全部安装了太阳能草坪灯、指示牌等。据悉,将有8万名农村学生享受到太阳能校园生活。

  “工程实施后,每年将可节约煤炭约8000吨,减少CO2排放14000吨。”市发改委能源处有关负责人介绍。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