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困难职工可免费学烹饪

困难职工可免费学烹饪
2008年12月04日 09:3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温薷)北京困难职工将获免费职业技能培训,主要将学习到烹饪技能。困难职工家属也可参加培训,个人只需支付20%的培训费,其余的80%由北京职工帮扶中心支付。

  昨日,北京市总工会表示,将为困难职工和来京务工人员两大群体提供职业技能培训的机会。本月起,首期烹饪技能培训班将开班,每周六、日授课,学时1个月。据悉,学员经过学习和主管部门考核,将获得国家承认的职业技能证书。

  所有困难职工的培训费全部由北京职工帮扶中心支付。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如困难职工本人没有能力参加培训,家属经审核批准后可参加,费用由北京职工帮扶中心支付80%,个人支付20%。来京务工人员由北京职工帮扶中心负担培训费用的50%,个人负担50%。

  据悉,第一期培训班将各招50人,报名的困难职工必须是“工会帮扶工作管理系统”中在册的困难职工,本人向所在单位工会申请。来京务工人员也是向所在单位工会申请,受灾严重地区来京务工人员将获优先。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