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牛乞丐赴川 “高级”饼干送孤老(2)

http://gongyi.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16:39  成都晚报

  最牛乞丐震撼新加坡商人

  记者了解到,坚永集团董事长陈永庆先生原本定在昨天下午3时到达成都,却因飞机晚点,要在今天凌晨时分才能到达,但其夫人已在傍晚时分到达江油。

  昨晚8点,记者见到了陈永庆的妻子,她欣喜地叫了起来:“你是和那名老人一起过来的吧?他人在哪里?”记者解释,徐超老人因为白天累了,已经休息,陈夫人遗憾地说:“那让老人好好休息,明天就能见到他了。”

  陈夫人告诉记者,地震发生不久,陈永庆到成都分公司出差时,有员工将义丐的故事告诉了他,“我先生回新加坡后又将这件事告诉了我,一直说,‘这位老人了不起!’这件事给我先生的震撼很大,他就一直想见见这位老人。”

  陈夫人说,当丈夫决定捐建希望小学时,就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老人虽然捐得不算多,但很了不起,值得很多人学习。”

  江宁·行乞

  临行放不下精神病丐“友”

  前日,受新加坡华裔商人陈永庆所托,记者来到江宁找到了徐超。当得知有人邀请他前往灾区时,徐超惊讶极了:“要我老乞丐去干什么?”记者告诉他原委后,老人爽快地答应了,“好的,我早就想去灾区看一看了,可惜没有路费,什么时候去?”当得知要乘飞机过去时,老人的第一反应是:将双手在身上使劲擦了几下,“我坐飞机?人家会让我坐吗?”

  徐超又问:“我们去四川要多少天?”老人指着不远处坐在地上的一个小伙子说,“我走了,就没人给他要饭吃,我担心他饿着。”原来这个小伙子就是老人一直以来照顾的精神病患者。

  得知前后行程须三四天时,徐超又说:“我准备给他50元,这几天就让他自己买点东西吃。”

  照顾精神病丐“友”5年

  “他每天讨饭先喂饱那个有精神病的乞丐,然后才自己吃。”金宝大市场的业主告诉记者,徐超照顾那个精神病乞丐已经有5年了。在大市场出口旁,记者见到了这个33岁的衣衫褴褛的乞丐。

  “我刚到江宁要饭时,就看到这个小伙子了。”徐超说,当时正是冬天,小伙子冻得直打哆嗦。徐超开始每天帮小伙也讨一点吃的。“他发病时很吓人,连我也打。”不过,小伙有时会稍稍清醒,他渐渐相信了徐超,并诉说了自己的经历。原来,小伙是淮安人,高中时谈了个女朋友,但女友考上了大学,小伙却没考上,受刺激成了精神病。

  徐超说,他有一个心愿,就是多攒点钱,带小伙子去专业的精神病医院彻底检查一遍,“他才刚过30岁,而且识文断字,现在这样太可惜了。”

  老人悄悄地向记者透露了一个秘密,“我最近几个月已经讨了四百多了,也没舍得用,没换成大钞票。我本来就打算找机会再捐给灾区重建的,现在有机会带给他们了,等我看到灾区的孩子们,我就每人给个三五元,让他们买点零食吃,就算爷爷给他们的见面礼吧!”老人说着,又呵呵笑了起来。

  义丐其人

  身世坎坷 讨钱捐给灾区

  徐超本名陈浩祥,出生在安徽省固镇县一个贫寒家庭,是这个家里的第四个儿子。父母养不起这个孩子,在徐超两岁时,将他送到了宿迁一户姓徐的地主家,并改名徐超。养父家中有地300亩,对这个能够继承香火的养子,徐地主满心喜欢,并送他上私塾。后来,养父母相继离世,无依无靠的徐超回到生父母家。

  回到依然贫穷的生父母家后,徐超开始想法子谋生。他一边种地,一边做点小生意,先后开过小饭店,卖过开水,还挑过豆腐担子走街串巷。32岁那年,徐超娶了当地一位姑娘。如今,儿子已经21岁了。

  2003年,徐超打算送初中毕业的儿子去当兵,结果未能如愿,儿子不得不在家种地。徐超受此打击,一气之下离家当了乞丐。他先后去北京、广州、厦门、泉州等地乞讨,后来到南京江宁在金宝大市场乞讨。从此他就没再离开过江宁,5年来甚至连家都没回过一趟。

  地震发生后,徐超捐出105元,支援灾区。媒体的报道让徐超老人一下子为国人所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成都晚报发表的文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