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灾区的老乡们:你们过得好不好?

灾区的老乡们:你们过得好不好?
2008年12月03日 15:12 新浪公益

  随着时间的推移,地震在人心中留下的阴影已经黯然散去。然而就在这阴霾散去的时候,我们缺有点怅然若失。

  灾区的老乡们,你们过得好不好,你们有遮风挡雨的房子住了嘛?你们有干净温暖的衣服穿了嘛?孩子们,都在课堂上学习呢嘛?无情的灾害,让他们失去亲人,失去家园,失去太多美好的理想和未来,希望不要再让生活的艰难和困苦,迫使孩子们失去接受教育的机会。

  生活在大城市的我们,从未经历过如此强烈的地震,更是无从感受到苦难的磨炼,总觉得地震对我们而言是那么的遥远,总觉得幸福对我们而言是这么天经地义。

  我们能想象得到,当地震发生的那一刻,山摇地动,房屋轰然倒塌,一个个活生生的生命被掩埋在废墟之下。钢筋水泥相撞的声音,慌乱的脚步声,尖叫声,哭喊声,杂乱的混在一起,刺破了汶川原本平静的天空。几天之后,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一张张年轻的面孔,他们仿佛一瞬间从人世间消失了,甚至还没有来得及留下一句话告诉亲人。

  尽管,那场让亿万中国人为之动容的大地震逐渐远去,但每当想到灾区的同胞,想到这里,我们眼里饱含热泪,心中唯有难以哽咽的苦涩和悲哀。

  我们默哀,为四川汶川大地震逝去的生命,我们祝福,为幸存的同胞们的祝愿,真心祝愿你们过得比我们好。

  感谢,所有帮助灾区的好心人,不管你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不管你是一个人,还是一群好心人,感谢广安蓝天下的志愿者,感谢金士顿公司慷慨援助。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