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绿色领导力奖学金说明及申请表

绿色领导力奖学金说明及申请表
2008年12月03日 10:50 新浪公益

  绿色领导力奖学金(Green Leader Scholarship) 点击此处下载申请表

  1. 绿色领导力培训(Green Leadership Training)课程简介

  为了提高中国环保NGO从业人员的能力,阿拉善SEE生态协会(SEE)联合北京大学公民社会研究中心(CCSS)、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公益研究中心(IU)及中山大学人类学系公民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ICS)创办案例教学为基础的“绿色领导力”培训(GREEN LEADERSHIP TRAINING PROGRAM)。培训教师来自印第安纳大学、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同时邀请部分中外NGO的高级管理人员。

  培训内容为:

  (1)理论培训:NGO的组织和战略;

  (2)案例培训:美国非营利管理经验案例、美国非营利管理经验案例,不同案例将会有募资、项目策略、媒体策略、政策影响等不同侧重角度;

  (3)实用能力培训:主要针对本土NGO管理人员可能会遇到的具体管理和执行问题,例如财务管理制度的建立和日常执行、项目设计实务等。

  2. 申请资格:

  (1)2005年第一届“SEE生态奖”、2007年第二届“SEE•TNC生态奖”中曾经获奖的项目执行机构的高级管理人员(每机构限1人)有申请本期奖学金资格;

  (2)本届生态奖前30名入围项目执行或合作执行的机构高级管理人员(每项目限2人)有申请本期奖学金资格。

  3. 奖学金评审说明:

  由奖学金评委会评出的20名学员将得到平均每人1.5万元的奖学金,提供其参加第一期 “绿色领导力”培训课程所需的学费和差旅费。

  (1)学费(固定:10000元/人):课程费用、教材费用、教务费用;

  (2)差旅费(平均:5000元/人,据个人实际情况):往返火车票(按照实际距离发放)、宾馆住宿等。

  4. 奖学金评审与培训程序:

  (1)接受奖学金申请(截止日期:2009年4月3日);

  (2)由培训合作各主办方组成的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进行筛选,评出20名奖学金获得者;

  (3)4月22日颁奖典礼上发放奖学金;

  (4)第一期 “绿色领导力”培训课程将在5月份进行,为期10天;

  (5)完成课程并考察合格的学员颁发给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北京大学公民社会研究中心、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共同认证的培训证书。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