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环境报道奖参评说明及申报表

环境报道奖参评说明及申报表
2008年12月03日 09:58 新浪公益

  环境报道奖 (点击此处下载申请表

  1. 奖项领域

  以生态环境保护为主要内容的各类媒体报道。

  2. 申请范围

  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任何媒体有关生态环境保护的报道,包括新闻、评论、调查等方式,包括纸媒、网络、电视、电台等形式。要求是在2004年1月1日至2008年11月31日期间完成。

  3. 参评主体资格

  媒体报道的作者或创作团队,以报道的署名为准。

  4. 奖项评审标准

  (1)真实客观:报道中对事实的表述真实客观。

  (2)环境问题的针对性:关注具体的环境问题,能够有针对性的为公众提供全面、科学的背景信息。

  (3)对相关利益群体的关注:能够在报道中体现具体环境问题中的各种相关利益群体的状况、声音和诉求。

  (4)影响力:引起公众、政府或民间机构的广泛关注,有效促进具体环境问题的解决,有效推动与该具体环境问题有关的法律、法规、制度的执行和健全。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